陽明交通醫學營簡介

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營為全國第一個醫學營,首開高中生接觸醫學領域,初窺醫學殿堂之先驅。

營隊的主要宗旨在於使高中在學青年對醫學相關科系課程及醫學院的生活有正確的認識,培養其對一般疾病及日常生活之基本醫學常識有正確而完整的觀念和認知,並對醫病關係和醫療問題作進一步的探討,以協助有志於醫療工作之高中青年確定其志向,並做適當的生涯規劃。

本營隊系統性的介紹臺灣醫療體系和政策導向,使高中學子能了解醫療從業人員在未來社會上所扮演的角色。

活動由本校醫學研習營主辦,教育部、衛生署、健保局指之六天五夜營隊,醫學營已經走入了第三十年,過去的教學課程亦歷經數次的修改。每年均根據學員參加後給予的回饋做最適當的調整,然而,面臨近年來醫學教育大幅度的改革,本著介紹醫學教育為主軸之一的陽明醫學營,我們嘗試用有限的時間,試圖去描繪醫學的全貌,並且將積極學習、主動學習的教育方式,融入課程當中,真正達到所謂「真知力行,仁心仁術」的醫學教育精神。

宗旨

旨在多方向引導培育在學高中生,並期望能達到以下目標:
​醫學人文概念向下紮根,促進學生認識臺灣現行醫療體系及政策,作為醫學教育改革的前哨,進行理性、實証醫學的基層宣導,協助衛教宣導,宣揚人道精神,關懷弱勢團體,奠定社會志工服務的基礎,培養高中生正視並確立自己的志向。


營期:2022年7月10日至7月15日 共六天五夜

費用:新臺幣9000圓整 (全額補助清寒學生兩名)

招收人數:男女各36名(共72人)

資格限制:全國高中職學生(報名時需為高一或高二學生)

師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相關課程教授、臺北榮民總醫院醫師......

研習內容:寄生蟲學、防疫體系、神經科學、藥理學、消化潰瘍、醫學倫理討論、生理學實驗、寄生蟲學實驗 (暫定)
(陽明交通醫學營保留最後一切更動之權利)

地理位置: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 11221 臺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

住宿位置: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 11221 臺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

大堂課

於每日早上進行,內容包含寄生蟲學、防疫體系、中醫學、法醫學、消化潰瘍、醫學倫理討論、生理學實驗、寄生蟲學實驗等,課程內容著重於介紹醫學專業知識,希望能讓參加本次營隊之高中生對於醫學專業知識有初步的了解與認識。 

實驗

在醫學教育中,實際動手體驗也是醫學教育中極為重要的一部份;實驗課於每日下午舉行,內容包括生理學實驗、寄生蟲學實驗、解剖學實驗模型參觀等 ,內容皆與醫學有所相關。 

活動

上營期間除了以上課程之外,隊輔們所準備的精彩活動當然是絕對不錯過的啦!!活動於每日晚上舉行,內容舉凡奇幻冒險,驚悚恐怖,動作爆破無所不包,你......準備好了嗎?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